金苞的女票

杂记

        后悔吗,有的话说出口就来不及了。

       

       你还没察觉 ,夏天就悄悄走了 

       像生命中迎来送往的那么多人 

       来不及告别就渐行渐远

       再回来的夏天也不是这个夏天

       再陪你过夏天的人也不是这个人


        我还是会常常想起你,和现在的好友谈到你时眼含笑意,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去联系你,我到底是你的好友还是仅仅是同学,好多话,不知道怎么和你讲起。我也想和你分享一下我现在的喜怒哀乐,告诉你我有点想念你。


        那天我看见一段话,说一个人如果你梦见了三次,说明你们缘分已尽,梦见他,说明他在遗忘你。掐指一算啊,到了大学,整整梦见你三次了呢。是不是你开始忘了我了?也好,过去好像有点束缚彼此,忘记也是一种解脱吧。


        我对你是什么样的感情呢?友情?应该超过了友情吧,还带着懵懵懂懂的爱吧,我也说不准,就是愿意逗你开心,所以会在逛超市时留意你最喜欢的葡萄味的不二家棒棒糖,然后在晚自习前给你一个惊喜 ,你笑起来真好看,眼睛弯弯的,盛满了年少的星光。我喜欢在上课间操的路上牵过你的手,你的手爱出汗,我开玩笑的拿一张纸巾放在我手上,看着你害羞又生气的脸,牵着你跑向集合地点。我会在体育课上偷偷从袖中抽出一包你爱吃的怪味豆,会在中午提前来到班级,拿走你的保温杯去接满热水,放在桌上给你晾到刚好不会烫到的温度。


        你对我很好,刚刚住宿时,我不会叠豆腐块,每天早上把你摇醒给我叠被子,叠了整整一周,虽然你教了我好多遍,但是我总是弄不好。后来我的发小教了我二十分钟叠被子,我终于学会了,牵着她又蹦又跳,你还吃醋的说我没有良心,一下午没有理我。我对你也不错,每次你生理期我都会给你打热水,你第一次告诉我你生理痛的那个晚自习课间,我跑到校外药店给你买暖宝宝,还要赶在预备铃之前回到教室,央求门卫大爷给我开个门出去,来回路上都是百米冲刺。当看见你惊讶又感动的表情时,我觉得那十分钟的汗水没白流。


        虽然我也是女孩子,但是我最见不得女孩子哭了,但是相处这三年,你因为我哭了几次啊,到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把你惹哭了,也好,以后你不会因为我流眼泪了,只是我也没有了安慰你的权利。


        有一个梦我记得,梦里没见到你本人,就知道你要来哈尔滨交流学习,梦里很激动,大半夜的要去机场接你,却在出寝室门的一刹那记起来,我没有你的电话号码。现在你的号码就在我通讯录里,静静地躺着,可能永远都不会拨出去。

当初我们吵起来,所有人都说我没做错什么,说我对你做的够多了,但是我现在,深深的愧疚,不是我遇人不淑,是我作为一个朋友没顾及你的感受,最后一次吵架只是你所有情感的爆发,在这之前,一定是对我积攒了太久的委屈失望难过,所以我最后一句无心的话,成了导火索。最后,抱歉没有用,所有解释都是苍白无力的,或许一开始我们三观不合就不适合做朋友,在一起互相束缚,彼此痛苦,到最后,或许你是我年少时期永远的遗憾。

        你可能忘了有一次你生日,我给了你两个礼物,一个是物质上的,另一个是一个承诺,就是对我许一个愿望,我一定会实现。最后的最后,我还希望你能用这个愿望和我和好。

        可惜的是,你忘记了我的那个承诺。

        

        像被盛夏阳光散映成金的流云,像午后阳光跃动的叶片,像那天我们身后绚烂多彩的晚霞,像我们的回忆,温暖的时光总是带着一丝丝忧伤。那年盛夏,山间有花,池中有鱼,我身旁有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