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苞的女票

我该如何诉说我的心声,
我的祖国?
爱你秦汉的开拓进取
爱你唐明的恢弘大气
爱你广袤无垠的疆土
爱你勤奋进取的人民
我对你的爱
从乌苏里江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
到高飞雄鹰映衬下的帕米尔高原
从黑河漠河的皑皑白雪
到曾母暗沙的碧波万顷
从夏商周秦汉
到唐宋元明清
你走过多灾多难的岁月
你身上的创伤都是崛起的勋章
历史使你博爱包容
未来也定当繁荣富强
我为你留下无数次泪水
列强无情的践踏你的身体
我流下屈辱无助的泪水
开国大典的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
我流下喜悦幸福的泪水
共和国的旗帜飘扬在维多利亚港
我流下激动渴望的泪水
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你的大国风采
我流下骄傲自豪的泪水
太多太多的历史瞬间
让我对你的爱更加深沉
你是我永远无法割舍的牵挂
我是你永远呵护着的婴孩
和平年代你不再需要我为你奋不顾身
我仍会用自己的方式做国之脊梁
多希望我会世界上所有的语言
那样我就可以用全部的话语说
我爱你,中国!
辉煌属于你我
荣耀归于祖国!

评论

热度(3)